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马云的鼎炉李颖是个厚黑高手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16日 关键词:



马云的鼎炉李颖是个厚黑高手,人称女版巴菲特,为请她出山,马云先后3次亲赴美国,堪称三顾茅庐,李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客家女孩,出生于广东梅州的一个高知家庭,因为父母常年在深圳工作,李颖从小就在深圳生活学习,连跳两级升入初中,继续跳级升入高年级。

由于李颖的父母需要到美国工作,在初二这年,李颖就跟着父母去了美国,短短半年就通过美国初级中学的跳级考试,顺利地升入了高中,高中一毕业,就收到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李颖选择了麻省理工学院,进入麻省理工学院后,李颖选择了学业和社交圈,用3年的时间掌握了别人可能需要花10年时间才能掌握的知识,彻底和同龄人拉开了差距,20岁的李颖拿到了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和电子工程以及计算机科学硕士。

马云的鼎炉李颖是个厚黑高手,2000年,李颖迈入麦肯锡咨询公司,作为管理顾问的李颖平日里接的企业基本上都是世界500强,凭借着出色的业务能力,李颖很快就在麦肯锡站稳了脚跟。

2002年,李颖从麦肯锡辞职,入职了一家刚成立的通信公司,用3年的时间帮助这家新公司成功上市,成为通信行业的翘楚,自此李颖一战成名,她的名号也彻底在业界打响,她先后两次被其他名企高薪挖走。

2006年,她加入KPCB,成为这家公司最年轻的全球合伙人,事业彻底走上巅峰,先后在四家世界名企任职的工作经历让李颖的履历闪闪发亮。

2009年,马云和虞锋在杭州西湖的一条游船上要创立云锋基金,四处寻找业界的专业人才,马云觉得,云锋基金的管理人非李颖莫属,为了能够聘请到李颖这样一位不得多得的人才,他不惜先后三次亲赴美国硅谷找她面谈。

第一次面谈过后,李颖对“云锋基金”这样一个刚刚创立的公司并没有什么兴趣,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彼时刚好迈入而立之年的李颖事业有成,想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团队,自主创业。

接连两次遭到李颖的拒绝后,马云选择第三次亲赴硅谷,马云告诉李颖,如果她能够加入云锋基金,那么她将会拥有公司很大的支配权,她的决策不会被轻易左右。

马云的话就像一颗定心丸一样,2010年,她正式接受了马云的邀请,成为了云锋基金的创始人之一,第一次投资,李颖就让云锋基金净赚120个亿,李颖一战成名,云锋基金先后投资了圆通快递、华谊兄弟、韩都衣舍等企业,利润相当可观。

马云的鼎炉李颖是个厚黑高手,她认为20岁没有钱是正常的,30岁没有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40岁没钱必须从自己身上找到原因,李颖的身价早已超过百亿,年过40的她依然只能做马云的鼎炉。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