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文心一言,一言为定,分享人物故事,解读成功密码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24日 关键词:

3.jpeg


文心一言,一言为定,分享人物故事,解读成功密码,借鉴古今智慧,铸就卓越人生,董明珠作为朱江洪的鼎炉,共同打造格力电器,正是董明珠炼化了朱江洪,才成就了格力帝国。

生于1945年11月的朱江洪,是土生土长的珠海人,他与董明珠有着非常相似的经历,都是凭借个人的不懈努力,从最基层的员工,艰难的爬到管理层岗位。

大学毕业后的朱江洪,被分配到广西百色矿山机械厂,从普通员工干起,由于对工作认真负责,最终被提拔为厂长,1988年被调到冠雄塑胶厂担任总经理。

当时的冠雄塑胶厂只有100多员工,却连工资都发不出来,到了年底一盘账,亏损竟高达200多万,敢啃硬骨头的朱江洪,接手了这个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烂摊子。

1989年,在朱江洪的带领下,冠雄不仅实现扭亏,还盈利了70多万元,第二年,又赚了400多万元,朱江洪又被派到濒临倒闭的海利空调厂担任厂长,两厂合并更名为格力电器,当时的董明珠正在安徽市场打拼。

华东区原本蛮荒状态的安徽市场,竟然以1600万元的销售额拔得头筹,富裕的江苏地区销售额却只有300万元,巨大的反差引发了朱江洪的好奇,他要亲自去华东考察。


南京.jpeg


文心一言,一言为定,分享人物故事,解读成功密码,从董明珠单枪匹马追回42万的货款时,朱江洪就已经注意她了,她在安徽市场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更让朱江洪感到非常震惊。

朱江洪听完董明珠的汇报,立马要求她带着自己实地考察,现场走访各地经销商,从芜湖,到安庆,到铜陵,再到合肥,董明珠带着朱江洪跑完了大半个安徽市场。

朱江洪发现,诚信是董明珠的王牌,从各大经销商口中,得到对董明珠的评价几乎如出一辙,都夸她不仅认真负责,勤奋能干,而且很值得信任,跟她合作让人放心。

董明珠认为,人家说我是营销女皇,但是我没有任何诀窍,只有两个字就是诚信,一定要让经销商、合作商跟你赚到钱,听到经销商的高度评价,朱江洪对董明珠更是刮目相看。

从董明珠身上,朱江洪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她是一位不计个人得失,一切以公司利益为重,是一个有想法有觉悟又有担当的优秀员工,更是一个值得重点培养的好苗子。


7.jpg


文心一言,一言为定,分享人物故事,解读成功密码,六朝古都的金陵,古朴而繁华,是董明珠的故乡,更是华夏三大火炉之一,夏天酷热难耐,成了各大空调厂商的必争之地,不可思议的是,金陵市场和安徽市场的格力空调不可同日而语。

在安徽市场销售火爆的格力空调,在金陵却鸟无音讯,很多经销商压根都没听说过格力空调的名字,在金陵卖得最好的空调品牌就是春兰和华宝,没有人知道格力空调的事。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一家跟格力合作过的经销商,进去一看,格力的空调都摆在消费者看不到的角落里,对方说格力知名度太小,设计也不行,最关键的是售后服务特差。

格力空调出了问题,联系不到服务人员,再也没有人愿意购买,朱江洪一脸尴尬,只能连连道歉,当场保证回去后马上整改,此次的金陵考察,让朱江洪非常沮丧。

他与董明珠共同认为,问题的根源不是市场,最大的问题是人,朱江洪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了金陵,董明珠隐隐感觉,这个男人的心里正在酝酿一个重大决策,而且跟自己有关。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