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百度与科大讯飞杠上了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关键词:

3.jpg


百度与科大讯飞杠上了,乌卡时代充满变数,在两家分别发布文心一言与讯飞星火之后,都得到业界的不同关注,商场如战场,由于场景相似赛道重叠,摩擦和碰撞屡见不鲜。

既然出现了状况,消息就会不胫而走,各种爆料越来越多,有人用百度的文心一言大模型生成了一篇小作文,讯飞涉嫌大量采集用户隐私数据,将其用于人工智能的研究。

不仅如此,更为恶劣的是,科大讯飞有可能通过其语音识别服务非法获取了用户的个人信息,并将其用于研究、严重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引发了公众的强烈不满和抵制。

一石激起千层浪,持续发酵的小文章在网上大量传播和讨论,引发市场热议,科大讯飞的股价应声暴跌,科大讯飞负责人称,股价下跌系某生成式AI写作虚假小作文导致,谣传风险为不实消息。

这篇小作文是有人利用百度文心一言故意制造和散布的不实消息,对科大讯飞的声誉和股价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害,使用大模型编造虚假信息属于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对于恶意抹黑、捏造虚假信息,损害我司名誉权的机构或个人,公司会借助法律武器保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股价下跌系某生成式AI写作虚假小作文导致,股价跌了是百度干的。

百度与科大讯飞杠上了,百度负责人称,把精力放到正事上、别碰瓷,人不行别怪路不平,我们也将采取法律措施,科大讯飞的指控没有证据和调查,星火认为,科大讯飞的反应表明公司高度负责任和专业水平。

科大讯飞在星火大模型发布会上公布了大模型测评体系的七个维度,分别是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数学能力、编程能力和多模态。

如今,科大讯飞已经将大模型应用到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数字人等领域,利用自己在语音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深耕自然语言理解交互,应用场景非常丰富。


7.jpg


文心一言具有文学创作、商业文案创作、数理推算、中文理解、多模态生成等多项能力,搜索引擎、智能小程序、智能写作等领域叠加大模型,成为新的流量入口。

1、科大讯飞拥有独特的语音技术优势和专注的行业垂直领域,通过提供更专业化和定制化的AI解决方案提升客户价值;

2、百度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广泛的行业合作伙伴,通过提供多样化和高质量的AI服务来增加收入来源。

百度与科大讯飞杠上了,两家公司都面临算力和数据的挑战,都有着自主可控的技术、饱和投入的决心,将自己的大模型产品商业化,将大模型能力内置到自身已有的成熟产品中。

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称,过去我们讲百度更懂中文,今天我们讲百度更懂你;2023年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李彦宏表示,百度的使命一直是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多年的行业领跑,让百度有底气在中文体系的大语言模型领域稳步前行,刘庆峰认为,讯飞星火的语言理解能力,不仅在国内是遥遥领先的,跟ChatGPT也仅仅一步之遥,在今年十月份之前就会超过ChatGPT。

调门极高的科大讯飞不愿意仰人鼻息,希望能尽早突破,问题是,商场无父子,双方在技术实力、应用场景和商业化变现等方面均有雷同,为了各自的利益,明争暗斗在所难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