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大神刘伯温是明朝的开国功臣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大神刘伯温是明朝的开国功臣,作为朱元璋的第一谋臣,刘伯温文韬武略、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前算八百,后算一千,料事如神,呼风唤雨,撒豆成兵,替大明立下汗马功劳。

就是这么一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掐会算的大神,却没有替自己算好,皆因为,刘伯温的所有神话都是皇帝朱元璋有意杜撰的。




说凤阳,到凤阳,凤阳出了个朱元璋,要饭花子朱元璋,到处打家劫舍,杀人如麻,当皇帝需要美化自己,就说是刘伯温大神帮了自己,意味着刘伯温没有那么神。

乱世能奸,治世能臣,文韬武略、治国理政,神机妙算的人很多,刘伯温无非就是政治家、文学家,然后就啥也没有了,从一三六零年到一三六三年,刘伯温才做了朱元璋的随军参谋。

虽然刘伯温针对当时形势向朱元璋提出避免两线作战、各个击破的箭策被采纳,但是也无法成为第一军师,鄱阳湖大战中,刘伯温没有算出陈友谅会倾巢而出,朱元璋只能仓促应战。



一战定乾坤的鄱阳湖大战,被称为当时全球最大的海战,久经沙场的朱元璋洞察到陈友谅水军船大难掉头,利用明军船小,机动性强,使用火攻,可以说,朱元璋获胜的军事能力占一半,运气也要占一半。

鄱阳湖之战,朱元璋差一点战死在船上,刘伯温若真的能料事如神,绝不会让明军损失如此惨重,徐达是朱元璋的发小,与朱元璋有着兄弟般的情谊,他在鄱阳湖大败陈友谅,朱元璋任他为左相国。



徐达击败陈友谅,朱元璋建立大明,封公者六人,封侯者二十八人,御史中丞刘伯温只得了个伯爵,高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刘伯温要辞官归隐,朱元璋直接批准。

大神刘伯温是明朝的开国功臣,杀戮过重的朱元璋卸磨杀驴,登顶帝王之日,就是斩杀功臣之时,宋太祖杯酒释兵权,明太祖火烧庆功楼,除了汤河等寥寥几人幸免于难,大多数都被一把火给烧死了。




回到老家的刘伯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口不言功,自称小民,就连当地县官来拜访都不敢相见,胡为庸参奏刘伯温选择有亡妻的龙脉之地,朱元璋恼羞成怒,刘伯温百口莫辩,朱元璋授意胡为庸毒杀刘伯温。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