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芯片行业没有弯道超车的可能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芯片行业没有弯道超车的可能,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要想取得最终的成功,就要有坚定的信念意识和工匠精神,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集成电路火起来,很多企业开始捯饬芯片。



芯片行业没有弯道超车的可能,集成电路也成不了风口上的猪,这个领域不可能出现弯道超车,只有按照产业发展规律,回归产业的本源,回归技术驱动的本源,认真做好集成电路这一硬科技发展。



全世界都在关注芯片的研发和制造,山姆大叔要拿出五百亿美元让台积电到美国本土建厂,大力扶持本土芯片制造业,欧洲要在十年内将芯片产能提升至全球总量的20%。



芯片行业没有弯道超车的可能,台积电,三星两大巨头都在冲击更高端的4nm,3nm工艺制程,台积电要在日本建厂,预计2022年下半年量产3nm芯片。



芯片行业没有弯道超车的可能,即便集成电路处于风口上,也不可能飞起来,没有弯道超车,只有脚踏实地,华夏各大高校成立了集成电路学院,在设备、人才、核心技术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进展。



芯片行业没有弯道超车的可能,很多人依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怕风大闪舌头,喜欢大吹大擂的人太多了,到处都在放卫星,吹嘘国产集成电路取得了巨大成就,问题是,美国一打压就趴窝了。



高科技芯片设计工具EDA被美国三巨头垄断,荷兰ASML公司掌握EUV光刻机生产技术,日本垄断了光刻胶,高科技集成电路的软件和硬件以及材料设备和制造工艺等,早就被外国垄断了。



知耻而后勇,中科院入局光刻机,清华大学研发EUV光源技术,南大光电的光刻胶产品完成国家级验证,只要把一线的工作做好,经过3到5年甚至10年的时间,华夏集成电路必将横空出世。



芯片行业没有弯道超车的可能,与其成天幻想弯道超车,不如脚踏实地做好一线工作,以技术作为主要驱动力,助力国产集成电路不断破冰;以人才为行业发展脉络,让芯片企业得到人才保障。



有了技术和人才还要有踏踏实实的研发态度,曾被打趴下的中芯国际,在工艺,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继续扩大28nm制程线,加大8英寸,12英寸产能。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