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中公教育业绩造假欺骗民众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中公教育业绩造假欺骗民众,中公教育的前身是亚夏汽车,2018年,中公教育作价185亿元实现借壳上市,实际控制人鲁忠芳、李永新母子,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尤其是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仍然大幅超出业绩承诺,而在承诺期满,经营业绩立即变脸为大幅亏损而爆雷。



被提前透支的中公教育业绩爆雷,股价提前跌停,中公教育自称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非学历职业就业培训服务提供商,也是招录考试培训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主营业务涵盖招录考试培训、职业资格证书与学历提升以及职业技能培训等三大板块,提供超过100个品类的综合职业就业培训服务。

2015年底,中公教育与华泰联合证券签署协议,接受创业板上市辅导,2018年,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在资本市场上走红。借壳上市之前的2015年至2017年,中公教育利润高达10亿元之多;借壳上市之后的3年较前一个三年增加37.45亿元,借壳前后,中公教育还是那部分资产,其经营业绩在短短三年实现惊人增长,而在业绩承诺期满立即变脸暴雷了。




中公教育业绩造假欺骗民众,疫情加速产业淘汰出清,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中公教育按理应当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盈利能力会有明显提升,中公教育为了顺利兑现承诺,提前透支了未来的经营业绩欺骗民众。

整治教培乱想,很多教培机构转行职业技能提升,中公教育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从今年2月初开始,中公教育股价跌跌不休,鼎盛时期市值接近3000亿元,如今还剩640亿。



中公教育业绩造假欺骗民众,作为实际控制人,鲁忠芳、李永新母子直接持有中公教育41.36%股权、18.35%股权,2018年、2019年,中公教育合计派发32.18亿元现金红利,鲁忠芳母子分得约19.50亿元,2021年4月,2021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发布,鲁忠芳以125亿美元位列第173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