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多未必力量大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人多未必力量大,众人拾柴未必火焰高,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并不是人越多越好,人多了反而个人努力降低了,企业招不到人,人找不到工作。

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想得到其他人的赞誉和认可,由于群体不需要单独为某件事负责,也不会单独评价某个人的努力程度,所有成员的责任感都被消解的无影无踪。



作为情动物的人类,当个人工作受到别人关注和赞扬时,荷尔蒙兴奋积极性上升,没人关注和赞扬就没有成就感,特别是群体中做多做少得到的报酬都一样,谁也不愿意出大力。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当个体行为可以进行单独评价时,就会有人愿意付出更大的努力,获得更多的酬劳,不要沉浸在团队的幻想里,很多制造业为了吸引年轻人,开出虚假的薪资待遇,在体验受骗的滋味后,就没人愿意上当了。



人多未必力量大,遍地开花的大学,每年捯饬出1000多万高学历的人,这些人觉得自己有文凭,不愿意从事技术劳动,企业缺的是技术大拿,这些人再多也没有用。



一边是拥有14亿之多的人口,一边是企业招不到人,卡车司机、保姆、制造业工人的缺口高达上亿人,企业里的劳动力都是60后70后还要80后,90后都想当公务员,没人愿意去劳动。

很多年轻人喜欢从事白领工作,觉得在工厂上班环境差待遇低,没有社会地位,特别是在流水线上重复劳动就是个机器人,还要受到各种规章制度管理,就是典型的浪费青春。




如此一来,年轻人找不到白领工作,宁愿做脏累险的外卖员,也不愿进厂去劳动,为了吸引年轻人进厂劳动,企业采取高薪招聘手段,问题是,入职后,按8小时工作制计算,根本拿不到招聘工资。

年轻人发现上当了,没干几天就溜之大吉,狼来了,狼又来了,即便企业投入再高的代价打广告,年轻人连看都不愿意在看了,工厂的机器要昼夜不停,短期的熬夜还能忍受,长期熬夜身体就垮了,年轻人不愿意进厂劳动了。



工厂老板觉得60后和70后太老了,不值得培养,90后的年轻人靠不住,学会技术就跑了,老板想招进来就能开工的技术大拿,问题是,环境差效益低劳动强度大,不想出大钱是不可能的。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