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生存发展才是硬道理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生存发展才是硬道理,就业压力山大,要瞄准市场需求,稳定增长促就业,助企纾困保就业,聚焦重点稳就业,提升青年群体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储备,实现人岗相适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有意思是,非常流行的词汇,“据统计","据调查,要知道这些词汇都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大量企业倒闭破产,成千上万的产业工人一夜之间成了无业游民,无业可就的大学生要生存,不可能都成为旱涝保收的公务员,打零工可以解决大学生吃饭的燃眉之急。

要密切关注当前经济形势变化,稳定市场合理预期,做好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避免短期内大起大落,为促进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生存发展才是硬道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行业企业特别是从事服务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很多困难,就业民生受到较大影响。

疫情的反复冲击,一部分企业难以为继,亟需党和政府雪中送炭拉一把,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在减税降费、援企稳岗、普惠金融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惠企政策,一些企业不知晓政策、申请手续繁杂等原因,至今没有享受到政策红利。



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一道,加强对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督促指导,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地方党委政府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一定要拿出上为中央分忧,下为企业解愁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送政策到企业,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使惠企政策应享尽享、抓紧兑现。

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城镇困难人员等群体,进一步强化就业帮扶,完善就业服务,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稳住就业基本盘,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



生存发展才是硬道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就业一直面临不小压力,16—24岁城镇青年调查失业率一直偏高,既有总量因素制约,又有结构性因素影响。

青年就业总量压力较大,高校毕业生近1000万人,受疫情、洪涝灾害等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减招慎招,招聘形势紧张,青年群体结构性就业矛盾日益突出,供需脱节、人岗不适。



各地各有关部门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稳定扩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招聘规模,特别是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为青年群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生存发展才是硬道理,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高质量就业,围绕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开发更多适合青年群体的高质量就业岗位。



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体,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建好双创示范基地,办好双创活动周,用好创业担保贷款,鼓励青年创新创业,增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