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虚拟货币挖矿游戏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巨大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虚拟货币挖矿游戏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巨大,对国民经济贡献度极低,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等带动作用非常有限,虚拟货币生产、交易环节衍生的风险很大。

盲目无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带来不利影响,禁止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对于优化能源结构,节能减排,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意义重大。



因为燃料耗尽,黎巴嫩两座主要的发电厂先后停止供电,黎巴嫩陷入全面性停电,该国北部和南部的发电厂关闭导致黎巴嫩全国电网崩溃。

印度煤炭储量下降引发印度首都电力危机,新德里发电厂煤炭耗尽,其他电厂煤炭储备只能维持1到4天,大面积缺电成为近期的常态,电力短缺不会因煤炭的可能扩产甚至进口就能解决。



虚拟货币挖矿游戏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巨大,全球都在面临煤电短缺的问题,供需错配是电力短缺的主要原因,华夏多省开始限电、停产,东三省马路上红绿灯不亮,居民楼突然停电、停水。

许多国家都因疫情影响缺煤,进口煤炭一船难求,水电站来水减少,发电不足,风电淡季,火电缺口严重,新能源补给不足。



虚拟货币挖矿游戏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巨大,江苏省内虚拟货币活动的矿池出口流量达136.77Mbps,参与挖矿游戏的互联网IP地址总数4502个,消耗算力资源超10PH/s,耗能26万度/天。

挖矿游戏较多的地市有苏州、徐州、南京,如果一个家庭一个月用电300度,一天26万度电相当于866个家庭用一个月的电,挖矿游戏一天26万度电需耗煤78吨。



在全球货币泛滥的情况下,各类风险资产大幅上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一度代替黄金成为投机资金炒作的新标的,高额的利润使得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屡禁不止,很多华夏公务员痴迷挖矿游戏。



虚拟货币挖矿游戏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巨大,除了高波动性、投机性、不透明性,比特币高能耗令人痛恨,比特币挖矿每年耗电量预计为133.68太瓦时,华夏比特币区块链的年能耗将在2024年达到峰值296.59太瓦时,产生1.305亿公吨碳排放。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