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中国的减贫成就震撼世界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中国的减贫成就震撼世界,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是指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为全世界解决发展和贫困难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经验。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可能新增大量极端贫困人口的背景下,中国如期兑现承诺,创造世界减贫的中国样本,更具重大意义。




中国的减贫成就震撼世界,要想富,先修路,在高速公路县县通、空中走廊线线红背景下,随着2019年12月16日,被誉为中国第一条山区高铁的成贵高铁通车,古老的乌蒙山迎来了呼啸驰来的和谐号,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中国的减贫成就震撼世界,毕节12大产业累计覆盖带动贫困人口12.5万人,实现产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全覆盖,为广大群众增收脱贫提供了坚实的产业保障。




毕节坚持住房安全保障标准,全面完成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及“三改”整治任务,1591个生存条件恶劣的贫困自然村寨已逐步消失,取而代之的是139个现代化的集中安置点。

1、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6.09万户、老旧住房整治2.27万户;

2、累计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273处,解决了149.77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3、毕节坚持义务教育保障标准,确保农村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依法接受义务教育,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辍学,保障有学上、上得起学;

4、坚持基本医疗保障标准,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全覆盖,确保有地方看病、有条件看病、有医生看病、看得起病、方便看病。



中国的减贫成就震撼世界,能够衡量这一伟业的时间标尺,只能是人类发展史,中华民族历史上首次消灭了绝对贫困,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能够界定这一成就的词汇,只能是人间奇迹。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