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社区是最最基层的组织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关键词:

社区是最最基层的组织,不是政府组织,社区工作者没有编制,分担街道和各个部门的工作,做资料台账,组织活动,宣传,文明创建,卫生城市,录系统录资料,交报表,小区搞卫生,抗洪是你,抗疫情是你等等。

每天忙得团团转,像个陀螺一样停不下来,中午一个小时,除了吃饭几乎来不及午休,动不动加班没有加班费没有调休,承担政府各个部门下发下来的所有文件和任务,一揽子全包,中央的文件发到省里, 省里就改个头发到市里市里改个头发到街道,街道改个头发到社区,然后街道再层层汇总交差。

表彰授勋时候的基层干部,是事业编公务员,抗疫维稳时候的基层干部,是身份不明的社区工作者,荣誉献给了别人,困难危险我们承担,这就是你身边每一位社区工作者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猝不及防的疫情,公众号致敬医护人员,也有少数的声音在关注社工们,但是光致敬没看到一句话有提到他们的待遇,社工们也要生活,社工们也是全日制的上班,不是灵活参与的志愿者们。

负担这高强度的工作承担巨大的压力,工作制度向公务员看齐,待遇向临时工看齐,那种2400的工资,没有任何补助,干满一年才有的年终奖,也是太苦了,很多次回家想想自己真的很心酸也很失败,活的不如路边的一只土狗,不想裸辞,因为辞掉了工作来干社工让我没有了退路,可是真的不能再熬下去了。


社区是最最基层的组织,社区保安就是看大门的,很多人看不起这个行业,就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不是喜欢当保安才去做,中国人口太多,3000万光棍不是说说就能解决问题的,保安无疑是一个提供人口就业的机会。

很多被收割的韭菜并不知道自己被收割,十来个保安顶不上两条大狼狗,提供保安就业岗位有利于更好的收割那些只剩一口饭的人,保安这个行业还是有很大的存在价值。

很多18-40甚至有些大龄保安50岁开外,在社区工作三年,非到迫不得已真的不建议到社区工作,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街道什么事情都是扔给社区做,最底层,最苦,真的就是社区工作者,社区书记主任压力还特大,一天到晚怕被问责,已决定疫情结束后就辞职。

社区是最最基层的组织,很多方面都会涉及到社会工作,像政府的职能部门民政、社会保障、文化教育、卫生、司法、公安人员,还有群团组织的共青团、妇女联合会、工会、残疾人联合会、红十字会,其实这些都属于社会工作者。

作为一名外卖小哥,每天都要出入各种小区写字楼,总会有个别小区保安要求登记我们的姓名和电话号码,说是为了业主的财产安全,平常我也会很好的配合他们,今天送完一单从某小区出来,保安居然要求登记我的年龄和身份证号码,顿时觉得整个被侵犯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