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01日 关键词: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大抵欲造平淡,当自绮丽中来,落其华芬,然后可造平淡之境。

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条漫长的路,不走完这条路很难写出激动人心的作品来的,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在历史的长河中,2020年不过是短短的一个瞬间,对于中国人而言,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一头绘就感天动地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壮阔篇章,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审视,凝结着对过往历程的无比珍视,充满着对未来事业的壮志豪情。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这一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

这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山河为证、岁月为名,2020年我们一路走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2020年,多少风光尽收眼底,多少坎坷踩在脚下,多少梦想已经实现,奋斗则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唯一路径。

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

一次次来自时代的点名,是对一个个奋斗者的致敬,事实已经证明,2020年并非是一帆风顺,但无论是静水流深,抑或是暗流汹涌,只要我们以奋斗者自居,就必将勇立潮头、扬帆领先。

相比于时代的宏观叙事,无数普通人的奋斗书写,更加直抵人心,在抗击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的集体画像。

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看到乡亲们愚公移山的干劲,广大扶贫干部倾情投入的奉献之时代风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顽强奋斗的精神力量,因为2020年的那些人、那些事而越发清晰有形。

前行从来不是线性的一马平川,在婉转迂回间需要有人引领,正是无数奋斗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推动着我们这个国家的壮丽跋涉,他们是中国最动人的图景,也是中国最伟大的力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新年新展望,就是要在审视大势之中去科学地描绘这个国家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从而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

未来以来,信息时代对于看似寻常的东西,不要轻视,不可忽视,有的奇崛就隐藏在看似平常的外表中,只有付出艰辛的劳动,才能做出貌似寻常而实为奇崛的事来。

2021年,我们要打开“十四五”的生动局面,就要以发展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绘就的蓝图变成现实的场景。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