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智能手机进入成千家万户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关键词:


智能手机进入成千家万户,许多网红农产品应运而生,这些网红农产品价格暴涨依然供不应求,种植网红农产品的老农民成了富翁。

曾经网上很火的玛咖啡、黑枸杞等,真相暴露后快速走下神坛,成为无人问津的滞销品,此消彼长,原产于南美洲的雪莲果成了网红。

雪莲果从智利中北部到秘鲁、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中高原地区都有种植,在我国云南、福建、贵州、四川等地也有栽培。

雪莲果与红薯不同,吃起来又甜又脆,味道独特,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和其他食材烹饪成美味菜肴。

雪莲果被炒成网红后,价格翻倍,供不应求,很多种雪莲果的农民发了财,看到雪莲果有利可图,老农民开始大量种植,成为云南部分的支柱产业。

天有不测风云,受疫情影响,雪莲果产地收购价格低至几毛钱,看到大量雪莲果折本也卖不出去,种植雪莲果的老农民欲哭无泪。

每年的春节前夕,人们都会成箱购买砂糖桔和脐橙,自家吃或者送礼,还有车厘子猕猴桃也很火。

受到疫情的影响,交通运输受限,农产品运不出去,农民卖不动,市场买不到,很多依靠种植水果养家糊口的果农痛不欲生。

有一种果肉鲜红的血橙,汁多味甜,果肉饱满无核,清香可口,老少皆宜,价格在5元上下,很受消费者喜爱成了网红

老农民开始大量种植,丰产未必丰收,种植血橙的老农民,眼睁睁看着网红血橙积压如山,想通过电商卖出去,问题是大部分人不会弄。

智能手机进入千家万户,问题是,很多快递无人去送,明明自己种的血橙非常好,就是卖不掉,不少老农民急火攻心病倒了。

血橙的销售渠道很多依靠电商,疫情管控,很多农村封路,大车进不去,老农民的血橙运不出,市场上见不到血橙,消费者买不到血橙,很多电商哭天天不应。

虽然血橙滞销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事件,但是反映出农产品销售渠道过于单一,很多种植户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不懂如何运营,即便成为网红农产品也不行。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