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马云的蚂蚁金服不是科技公司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关键词:


马云的蚂蚁金服不是科技公司,是一个打着科技公司的金融放大器,由于花呗和借呗的年利率高达16%,比银行贷款产生的利息还高,蚂蚁金服上市计划被叫停。

金融放大器蚂蚁金服来自于花呗和借呗高额的利息,蚂蚁金服放贷的手段存在争议,它先向银行贷款,然后再贷给用户,通过利息赚取额外的差价。

蚂蚁金服用2块钱的本金向银行贷款100元,再把这100元贷给用户,收取18元的利息,蚂蚁金服用2块钱赚了18元,回报率高达9倍,蚂蚁金服上市被暂停。

蚁金服上市计划受阻之后,乡村教师马云也被有关部门约谈,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马云这次是真的亏大了。

其实微信支付资金池的体量比支付宝资金池的体量还要大,也可以像蚂蚁金服一样去上市圈钱,马化腾没这么做,他追求平稳发展,不是一时的暴利。

马云的蚂蚁金服不是科技公司,是个金融放大器,金融领域的发展不是拼速度,而是要看谁活得更久,速度再快只是一时的,活得更久,走得更稳才是硬道理。

马云吃了瘪,拥有贴吧流量池的李彦宏又坐不住了,李学凌的欢聚时代更名为欢聚集团,完成了使命的YY被李彦宏收购了。

随着欢聚集团今年相继把虎牙和YY两个产品分别交给腾讯和百度,欢聚在国内业务已所剩无几,欢聚集团聚焦中国优势做全球拓展,把中国优势带向全球。

今年6月,李学凌的欢聚集团斥资1亿美元领投社区生鲜电商同程生活的C轮融资,欢聚集团跨界杀入热闹的社区电商,表达对电商运营模式、商业状态的关心,未来要把中国商品带到全世界。

欢聚集团斥资约14.5亿美元收购了BIGO余下的约68.3%股份,BIGO公司是在新加坡成立的,主要的目标是围绕着海外战略来做全球化,对欢聚集团的改变很大。

欢聚集团的产品生态从原先单一的直播领域变得更加多元化,增加了视频通讯和短视频两大业务,带来了近3亿的月活用户,欢聚集团的营收同比增长36.1%至62.86亿元。

由于印度政府对部分中国应用的封杀,涉及欢聚集团旗下的BIGO LIVE、Likee、Hago三款应用,欢聚集团的整体用户数据出现下滑,由于我们在其他区域获得高速增长,用户规模较去年保持平稳。

在海外市场,BIGO LIVE一直保持用户和收入双增长的状态,发展非常健康,Likee以用户增长为主,也会加大商业变现,让业务发展回归平衡。

收购BIGO以后,欢聚集团海外业务和中国业务的数据就完全割离,无论从用户规模还是从营收角度,欢聚集团的海外业务都已经初具规模。

受疫情的影响付费用户数量减少,和主营业务同样为秀场直播的陌陌保持一致,陌陌的月活和付费用户均出现了负增长,在疫情以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冲击下,秀场直播也不好过。

欢聚集团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短期存款和短期存款及短期投资共计244.68亿元,出售YY欢聚集团将拥有足够的现金储备。

百度对于直播业务其实垂涎已久,这次百度收购的YY包括内容和技术在内的整个团队都将划归到百度,对百度发展移动业务非常有利,非常有利让YY直播释放更大的价值。

YY目前的发展瓶颈是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遇到天花板,百度的贴吧就是一个巨大的流量池,百度的资源比欢聚集团更加丰富,百度直播后劲十足。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