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直播是趋势要好好珍惜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关键词:


直播是趋势要好好珍惜,王秀梅的家乡平利县属于秦巴连片特困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当地很多年轻人都选择了离开家乡,去外地工作。

2016年,在中央和省政府的支持下,平利县正式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走上了鼓励电商创业、快速发展电商的道路。

​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帮助下,平利县人民政府和电商平台开始了战略合作,开网店,上直播,成了当地脱贫致富的利器之一。

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大学生之一,村里鼓励王秀梅带领51户种植绞股蓝的贫困户组成了寻梦农园绞股蓝合作社,贫困户成为了合作社的股东,为合作社生产适合电商销售的绞股蓝产品。

共同分享合作社的商业收益,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为了让消费者相信产品质量,王秀梅挨家挨户说服了合作社成员,承诺可试喝,30天无理由退换货。

直播是趋势要好好珍惜,在直播中,王秀梅告诉粉丝自己的每一片茶叶都源自于贫困户的手工采摘,这些带有泥土气息的直播,带动绞股蓝销量倍增。


习主席在平利县考察脱贫攻坚情况时表示,直播是趋势,要好好珍惜,肯定了电商是一种新兴业态,鼓励平利县电商协会秘书长王秀梅好好干。

通过媒体+直播+电商的方式,进行助农扶贫,发展新业态,开拓未来路,为决胜脱贫而战,让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

王秀梅是陕西平利县电商脱贫的带头人之一,将脱贫变成自己的创业起点,带动51户贫困户,成立合作社,定向收购和加工农产品,在拼多多上开启新品牌,直播带货,并将收益返还给农民。

平利县是传说中的女娲故里,位于陕、鄂、渝三省交界处,自然环境很好,属典型的省际边关,距离安康市中心城区76公里,全县拥有生态茶园15万亩,绞股蓝3.8万亩,是全国绞股蓝生产第一县和西北名茶大县。

王秀梅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平利县人,十年前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做了幼儿园老师、小学教师,是村里不多的几个大学生,她一心想为家乡做贡献,实现自己创业梦想。

王秀梅开了一个绞股蓝淘宝店,开了几年钱没赚到还亏了本,放弃了淘宝去开线下连锁店,重资金、扩张慢、周转慢举步维艰。

当地农产品要走出,需要的不是单纯的销售渠道,需要的是科学系统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尽管淘宝店开设运营了好几年,但互联网的流量日趋金贵,竞争更加激烈。

绞股蓝有不少同类大品牌商家,品牌之间掀起的价格战和流量投放,让不少中小企业没有入局的机会,王秀梅先是开设了一家线下门店,之后又通过加盟方式扩展到8家。

线下门店资本重、投入高、扩张速度慢,王秀梅痛苦不堪,对于当地农产品来说,需要的不是单纯的销售渠道,更需要系统化的商业模式,才能让农户分享到好收益。

距离平利县1800公​的云南保山,出现一种新型的扶贫模式,为贫困农户建档立卡,通过“电商+合作社”模式,让农户联合起来成为全产业链的利益主体,共享销售收益。

在国家扶贫办的指导下,拼多多与陕西平利县政府签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作为拼多多的忠实用户,王秀梅成为了平利县多多农园绞股蓝合作社负责人。


直播是趋势要好好珍惜,王秀梅抓住了机会,开店铺、做销售员、做会计、做主播,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店铺一度成为养生茶类目好评榜的第一位。

助农扶贫是一个长期工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不是简单的公益捐助,需要真正地帮助贫困农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人人都有衰老的时候,中国农村处于老龄化加速阶段,助农扶贫必须发展和依靠年轻一代,只有新农人崛起,助农扶贫才能有长期成果。

农村合作社模式是让贫困农民分享收益的最佳模式,合作社并不过时,以色列的农民合作社一直发展的很好,合作社也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模式。

王秀梅带领贫困户一起把品牌和销售做好,把合作社做成新农商企业,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51户贫困户成为合作社的股东,共同分享合作社的商业收益。

电商平台是大世界,新农人是助农扶贫的关键角色,新农人带动合作社,合作社造福贫困户,形成助农扶贫、共同致富的科学模式、人性化模式促进经济发展。

大学生在建设家乡中,体现人生价值,新农人平台带动86000余名新农人返乡创业,重视农户之间的社会合作社组织,扶持有闯劲、肯学习的年轻一代新农人。

直播是趋势要好好珍惜,王秀梅王秀梅带领当地农民及贫困户开设电商店铺,逐步形成独立运营能力,最终实现共同致富。

每一粒米都来自贫困户,柞水木耳、平利绞股蓝、阎良甜瓜、黄小米等六十多种扶贫产品登陆陕西助农优品馆,陕西专场非常火爆,直播半小时吸引590万用户,累计订单突破60万,销售额1800万元。

助农直播间的主角是扶贫,和央视新闻一起搭台,给陕西农户一个展示自我、销售产品的舞台,50场市县长助农直播,累计售出滞销农产品超过6亿斤,帮扶农户超过18万户。

农产品电商未来一定是走向品牌化时代,农业生产模式也将发生变革,助农扶贫是一项持续耕耘的社会大事,帮助农产品的品牌上行,为持久的脱贫致富铺路。

从合作社到品牌化,新农人需要一个成长过程,电商不只是渠道,也是一种思维模式的转变,只有把贫困户的利益和电商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最大价值。

直播是趋势要好好珍惜,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中国农民从来不缺少勤奋和吃苦耐劳精神,合作社农户需要一个学习提升的过程。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