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适合水果生长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07日 关键词:


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适合水果生长,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的万州,土壤肥沃、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库区农户转变思想观念,种植特色高效水果,孕育出以万州粉黛脆李、早熟梨、桃子、杨梅、蓝莓等为代表的万州特色水果。

优质的环境孕育优质的水果,来自上海、深圳、四川、重庆等地的果品批发商、经销商们、物流电商企业代表将和万州的水果种植业主一起,走进万州粉黛脆李种植基地、双河口街道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共同见证万州粉黛脆李的开园仪式。

客人们兴高采烈的考察万州特色水果产业发展现状,实地召开座谈会和特色水果推介会、举行签约仪式,共商发展、共话友谊、共促发展、共创繁荣,推介会质量高、范围更广。

奉节县的柑橘是三峡库区的一个缩影,政府搭台围绕加深产业链的合作,拓宽流通渠道,促进产销对接,着力打造一个专业化、品牌化的果品流通平台、产销对接平台和产业交流平台。

1、专家现场举办特色水果品鉴及产销洽谈会,全方位促进品牌推介和贸易洽谈;

2、开展优质特色水果评选活动,评选特色水果金奖、银奖。


很多长期跟随丈夫在外打工的农村妇女,今年留在了村里,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搭理山坡上的柑橘树,空闲时到村里的柑橘包装厂打零工补贴家用。

奉节县草堂镇坪上村家家户户都种柑橘,在村民的眼里,漫山遍野的柑橘,就像无处不在的小草一样司空见惯,仅奉节县,就有30万亩柑橘。

长江上中游柑橘优势产业带核心地带的三峡库区,是全国唯一的柑橘无疫洁净区域,自然资源、生态条件得天独厚,是我国乃至世界最适宜的柑橘生态区之一。

过去交通不便,销路很窄,只能挑到城里卖,红灿灿的果子常常烂在地里,指望不上柑橘养家,只能出去打工,柑橘没有成为致富果,还屡屡成为让村民头疼的伤心果。

柑橘的挂果期都很短,年后树上就再也看不到了,如果年前卖不完,就只能烂在地里,由于上市时天气寒冷,柑橘多作为一种走亲访友的礼品,过了春节这个节点,价格暴跌,柑橘烂在地里没人要。

针对这一情况,在提质增效的同时,丰富了品种,形成了早、中、晚熟配套种植的格局,不但延长了挂果期,价格也较之前大幅增长,有了电商平台的柑橘供销两旺。


三峡库区的忠县另辟蹊径,走上了深加工的路子,在重庆不少高端超市,顾客能看到一种名叫派森百的鲜榨橙汁饮品,它喝起来爽口而不甜腻,虽然价格稍贵,但颇受消费者喜爱。

这种绿色环保的生态饮品,依托忠县35万亩柑橘,在忠县涂井乡友谊村,漫山遍野的柑橘长势喜人,走在柑橘地里,诱人的果香扑面而来,一只只蜜蜂在果树丛里飞来飞去。

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适合水果生长,这里的柑橘与其他品种不同,个头不大但水分充足,非常适合深加工,全村种上柑橘后,不但果子能卖钱,来旅游的人也多了,拉动了村民的收入。

忠县拥有亚洲最大的柑橘脱毒容器育苗基地,建成了亚洲最大的鲜冷橙汁生产基地,占地12万亩的万州区标准化生态柑橘基地,完全采用生态农业种植方式,不喷洒农药,不使用复合肥,综合年产值已达15亿元。

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不用化肥农药,在一棵挂满柑橘的树上看到一只小口袋挂在树枝上,口袋上写着捕食螨字样,这是一种生物杀虫技术,袋里的螨虫是益虫,长大后会爬到树上吃害虫,这就达到了杀虫的目的。

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适合水果生长,由于三峡库区的柑橘更生态,不但卖出的价钱更好,种出的水果每年不够卖,仅游客采摘每年就卖100万元以上,过去三峡库区山高沟深,群众普遍面临脱贫致富的难题,如今柑橘成为三峡库区发家致富的摇钱树。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