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关键词:


新冠疫情之下,特殊历史节点,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云端举行,习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和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吸引全世界目光。

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国家主席习近平从长远的战略高度以及宽广的历史纬度,回答了人类面对什么样世界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向何处去贡献中国智慧、给出中国答案。

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屋建瓴,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的重大课题给出最新解答,展现了中国在重大历史关头发挥重要和关键作用的大国担当,起到了鼓舞人心、指明方向、引领行动的积极作用。

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叠加全球疫情,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人们不禁要问,世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联合国?在后疫情时代,联合国应该如何发挥作用?

习主席明察秋毫洞若观火,强调后疫情时代联合国应主持公道、厉行法治、促进合作、聚焦行动,抓住了联合国所面临的关键挑战,在重要历史关头为联合国发展贡献出中国智慧。

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冲击国际秩序;个别国家横行霸道,扰乱多边机制,多重挑战比比皆是,多边办法屈指可数,在新的十字路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

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国家主席习近平深入思考人类前途命运,深刻总结疫情带来的启示,从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正确对待经济全球化、绿色低碳转型、全球治理体系改革问题切入,深刻阐述了中国的理念和主张,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共鸣。

作答时代之问,中国倡导并积极践行开放包容的发展思路,中国倡导并坚持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中国在国际问题上重合作沟通,而不是冲突冷战,在和平解决国际争端方面树立了典范。

1、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派出人员目前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位居首位;

2、中国秉持公道正义,不断探索实践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之道;

3、中国宣示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无意跟任何国家打冷战热战,坚持以对话弥合分歧,以谈判化解争端,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特朗普政府危害全球,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自由贸易体制受到冲击,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雪上加霜,中国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中国经济发展开辟空间,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增添动力。

中国倡议各国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中国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提出的各项倡议着眼全人类共同利益,目标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国家主席习近平作答时代之问,中国倡导并坚定不移走多边主义道路,从一带一路倡议开辟合作发展新路径,到中欧班列架起抗击疫情生命线,再到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锻造全球互惠共享云平台,计利当计天下利的中国智慧与诚意得到广泛认同。

危害人类的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特朗普政府挑衅世界,死亡人数与日俱增的美国危在旦夕,疫情大考之下,全球治理体系暴露短板,亟待改革和完善,面对全球治理赤字,集中起来办大事的中国经受了严峻考验。

一带一路的中国主张世界上的事需要各国共同商量着办,任何国家都没有包揽国际事务、主宰他国命运、垄断发展优势的权力,中国致力于使发展中国家有更多机会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符合各方利益,推动了共同发展。

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倡议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推动各国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使全球治理体系符合变化了的世界政治经济,满足应对全球性挑战的现实需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趋势。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