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关键词:


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深圳大学千人规模的大礼堂实现了高密度网络覆盖和无缝漫游,随时可承载高质量视频及互联网访问。

大学城的教室内远程视频互动、基于VR的仿真教学不时开展,数字化提升使师生互动比例上升40%。

1、疫情期间,深圳推广“互联网+医疗”服务,22家医院获得有关牌照,市民足不出户,小病小痛就能得到治疗;

2、单名患者平均每次外出就医时间可节省40分钟,全市患者每年就医费用减少4000多万元。

深圳天气预报预测范围可精确到1公里,天空中云、雨、雾等图像数据经由5G实时传送到云端,通过AI技术与气象雷达数据拟合精准预测1公里范围内、未来2小时的天气变化。

深圳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网上办事平台, 超过7700项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理,有200多个事项被秒批。

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深圳又有了新奔头智慧城市,全市总产值从不到2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69万亿元。

1、全市已建成5G基站4.5万个,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约占全球1/10,首批总投资达472亿元的1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推进;

2、鹏城云脑Ⅱ项目可提供不低于1000P OPS的业界最强AI算力。

人们过去将城市视作人工制造的物体,城市生命体意味着城市等同于一个生命,人类同等共生。


通过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生命体内部,使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深度融合,建立有效的数据联接,让城市每一根毛细血管都流淌着数字经济的血液,孕育出美好城市生活。

数字经济的基础是联接和计算,通过全光通信、物联网构成的联接技术,以云计算、AI为代表的计算技术,能看、能用、会思考的城市管理网。

华为与深圳共建鹏城智能体,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以数据为基础,融合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

创新建设数基、数网、数纽、数脑、数体系列工程,科学打造数据驱动、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将深圳建设为数字中国的城市典范。

习主席指出,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 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城市是一个复杂巨系统,城市治理面临多层次、多维度的城市病,智慧城市是医治城市病的一剂良药。

1、建立在5G智能联结之上的智能感知网络,可以对城市基本单元体征数据进行感知和实时回馈;

2、能打通政府各委办局、千行百业等垂直体系的烟囱式数据体系,将各处数据互联,做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

3、把AI等技术融入到数据、应用中,将城市知识转化为能力,为各个领域提供全场景智慧。

改革开放的深圳市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接入全市82套系统,汇集各部门100类业务数据,38万多路视频数据,构建了200多个城市生命体征监测一级指标。

1、交通智能体让出行可预见;

2、华为Campus OptiX全光园区解决方案让远程医疗的延迟性大大降低;

3、出行扫码、外卖配送、办事零跑动;

4、后疫情时代和新基建起势的双重背景下,智慧城市已从锦上添花转变为刚需。

海果汇专家认为,一座拥有百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在投入不变的情况下,若实施全方位智慧管理,可使城市发展红利增长2.5-3倍。

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红利惠泽的是每一寸城市土地上的每一位居民,逾500座中国城市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中国大量城市已经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准备期向起步期和成长期过渡。

华为和各个行业的生态伙伴一起,为全球40多个国家、200多座城市提供过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为北京、深圳、天津、苏州等大城市以及 湖南益阳、安徽黄山、山西灵石、河北灵寿等中小城市建设场景智慧。

1、湖南益阳81个乡镇、1391个村庄的20万村民因华为云+AI+物联网平台而受益;

2、兰州新区经由华为沃土数字平台赋能,建成西北地区目前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园,网络资源集约化程度提升了8倍。

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