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最终打败自己的是自己的习惯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关键词:



最终打败自己的是自己的习惯,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被称为大数据杀熟。

上天有好生之德,卖家有杀熟之乐,用户追求千人千面,做不一样的烟火,商家梦想千人千价,尽最大能力宰客,大数据时代不再是冤大头,不怕被敲竹杠的能人,败给了自称义工的佛系高手。

互联网时代人人裸奔,谁也不能独善其身,躲得了竹杠,躲不了杀熟,大数据让电商平台量人裁坑,一瓶几厘钱的水,通过不同的包装,卖给不同的人群,价格可以是几毛钱甚至是几千块,特别是圈子里喜欢炫耀的人乐意被宰。

民风不古,世风日下,华夏传统美德在互联网冲击下诚信缺失道德沦丧,治理大数据杀熟必须提高监管和治理能力,严惩利用大数据进行违法犯罪的组织和个人。

通常情况下狼不能对身材高大的驯鹿构成威胁,驯鹿可以一脚踢死,狡猾的狼一次次抓伤同一只受伤的驯鹿,只蹂躏而不杀掉,让驯鹿信心崩溃而等死。

驯鹿的敌人是自己脆弱的心,想让自己强大就要战胜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取得胜利,一熟三分巧,熟客应该享受优惠,商家们却利用大数据杀熟宰客。

特别是网购、在线旅游、酒店住宿、网约车、外卖、影视等消费场景,玩的都是套路,大数据杀熟让许多自以为时髦的人成为被宰的羔羊。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名人效应,明星代言,忽悠了无数人,人老珠黄光环不在的戏子刘涛摇身一变,成了带货主播的刘一刀,刀刀见血成为阿里团购网站聚划算的官方优选官。

戏子刘涛成为超级带货家,她的货单从湖北小龙虾、茅台酒到万科海景房,售磐补货次数超过20次,4小时带货1.48亿元,短时时间观看人数就突破2000万之多。

每种通信设备都是获取数据的利器,采集大量数据,在网上各种平台、微信微博、各种论坛,甚至马路摄像头获取的视频、手机定位路线图都是资源。

个人隐私就算瞒过了枕边人,也瞒不过互联网公司,由人工智能完成特殊搜索,为商品寻找待宰羔羊、为某类数据寻找规律、为某些事物之间寻找关联事件。

海量的数据、复杂的算法,让卖家越来越聪明,买家越来越无力,对商家来说,大数据提供了开采不尽的矿脉,对消费者来说,隐私没有了变得越来越被动。

最终打败自己的是自己的习惯,大数据时代人人裸奔,大数据杀熟给消费者带来不公平感、不安全感越来越明显,商家可以精确判断你是什么样的人有何需求。

号称互联网世界的三座大山已经垄断了社交领域的大数据,大数据隐私挖掘的杀伤力,远超大数据隐私保护所需要的能力,单靠技术已经无能为力,自己与自己的缺点较量,每一次胜利都会多一份强大的自信。

特别是以腾讯、阿里构筑起来的数字资本世界,大家身处其中,用微信开会,在朋友圈分享,在公众号写作,在电商平台购物,毫不顾忌地留下自己的足迹,在虚幻中用各种代码、各条数据,证明自己的存在。

嗜血的金融资本急着寻找故事,好故事让货币发酵,故事的听众越多越值钱,注意力演变为你抢我夺的稀缺资源,为某个商户、楼盘点赞、分享,为拥有更多的粉丝忘乎所以。

温水煮蛤蟆,习惯成自然,这场虚拟经济让大家自己蚕食自己、剥削自己,把自己的注意力、时间转为化廉价的原材料,大家每一条足迹都是生产要素,不介意流出的信息演变成互联网巨头的生产力。

最终打败自己的是自己的习惯,信息时代的新经济正在形成某种新的鸿沟,虚拟资本是无形的,肉眼凡胎的老百姓无法看到,被人卖了还在屁颠屁颠的帮人数票子

1、禁止以人肉搜索为目的的大数据挖掘行为;

2、网民有权要求相关网络删除与自己直接相关的信息碎片;

3、对恶意大数据挖掘行为施行严厉惩处。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