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农家乐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13日 关键词:


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农家乐,由于城乡发展极不平衡,农家乐作为一项新兴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 将农村供给侧改革作为重点研究内容有效融入乡村产权的制度改革模式,实现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可持续发展。

农家乐是新兴的旅游休闲形式,是农民向城市现代人提供的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

大厦林立车水马龙的城市空气污浊,各种噪声让人备受折磨,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空气清新,环境放松,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环境优美的农家乐很受城里人的追捧。

农家乐在发展田园景观的基础上,以农民利益的实现为着眼点,为充分发挥农民的参与积极性,确保建设的顺利高效完成,采用综合开发的方法,最终达到农村村容显绿色、农村产业显兴旺以及农村村民显富裕的目标。


农家乐的乡村发展平台是以发展农村产业的休闲观光功能为重心的,有效地将生活、生态、生产三者融合起来, 并结合一产、二产和三产,包含了农村生产交易等传统产业功能,将乡村生态居住、田园休闲体验等新型产业功能融入其中。

农家乐在保护乡村环境的基础上,使得农村产业发展与自然生态和谐进步,有利于为乡村人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在继承传统农村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合理地将加工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入其中,在农村有限的空间中使乡村产业的文化、社区、产业以及休闲功能实现了有效融合,这对于新农村建设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乡村农业生产、农耕文化、生活习惯以及传统习俗的基础上,将乡村特色景观、特色文化以及特色生态有效地融入到农村产业改革中,使乡村产业功能逐渐涵盖休闲、服务等功能,从而实现乡村产业一体化发展以及农村产业的完美转型。

农民合作社作为农家乐建设的重要主体之一,利用与农民的利益联合机制,让农民在建设过程中见到效益,在很大程度上丰富农民的生活,农村文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农村土地价值的不断增长。

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农家乐,通过农家乐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乡村农业在传统的第一产业的基础上,逐渐向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延伸, 三大产业内部的相互促进与融合, 推动农家乐建设的不断进行。


在传承与发扬农村风俗文化的过程中,农家乐根据各乡村发展现状建设农村休闲设施, 开展体验活动,使得农村人民的劳动积极性得到快速提高。

通过休闲服务在农家乐景观中的不断渗入,村民的休闲方式不断多样化和丰富化, 传统的休闲方式逐渐被现代新型的休闲方式所替代, 乡民的休闲娱乐模式逐渐与城镇人的休闲娱乐模式靠近,村民的精神境界得到提高。

农家乐的创意是在发展特色乡村农业产业基础上, 将农耕文化作为产业建设的灵魂, 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点关注内容,通过对具有艺术化、个性化以及特色化创意理念的具体化, 使得田园综合体中涉及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具有创意化和创新性。

农家乐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 将周边环境有效考虑在内,通过设计人员创意理念的有效融入,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的,有效带动周边环境的发展,形成一定的辐射和带动影响。

农家乐作为一种新型的农村建设方式,在利用乡村地区、资源以及产业优势的基础上, 充分尊重自然、规律以及当地民俗,对农村的文化和资源禀赋进行梳理和利用,引导乡村居民进行社区化居住,集中建设休闲娱乐设施, 减小乡村居民分散居住现象的发生,为乡村居民提供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农家乐旅游来自于国内外的乡村旅游,将国内特有的乡村景观、民风民俗等融为一体,具有鲜明的乡土烙印,是人们旅游需求多样化、闲暇时间不断增多、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和城市病加剧的必然产物。


农家乐不仅仅是单一的休闲观光园区建设,其还包含农业休闲聚集区建设、农业居住区与生产区建设、农村服务区建设,建设的核心理念在于利民,充分关注农民利益,使市场、资本 以及政府这三大力量有效地结合在一起。

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农家乐,各地的乡村旅游开发均向融观光、考察、学习、参与、康体、休闲、度假、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方向发展,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务农采摘,民间节庆

1、将生态、产业、社会以及文化有效地融合起来,突出产业建设优势,从而促进环境友好型、生态保护型以及资源节约型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2、充分发挥农业产业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带动周边农民的就业;

3、农业专业合作社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农家乐对国家财政政策及资金的整合进程。

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农家乐,设计人员应纵观全局,将自然美和人文美有效地结合起来,突出发展优势,避免劣势,将村民利益与农家乐建设利益有效结合,增强乡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各级政府应将典型培育放在重点位置,从而营造出良好的农业产业改革氛围,打造出强有力的文化品牌,带动其他乡村建设的发展,互联网可以实现对农家乐建设的宣传,以从物流、电子商务等方面给予支持。

农家乐的发展,对促进农村旅游、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区域经济、加快农业市场化进程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政府应从多维度为农家乐建设提供支持, 调动农民的加入积极性,刺激农村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减小城乡之间的差距。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