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贫困地区更需要保就业
作者: 时间:2020年08月21日 关键词:


贫困地区更需要保就业,深度贫困地区需要增加就业岗位稳就业,新疆地区将传统打馕养羊等生产方式升级,延伸产业链增加就业岗位,发展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等现代产业,让年轻人有更多就业选择。

地广人稀的新疆生存环境恶劣,喀什、和田、阿克苏地区以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深度贫困地区,沙漠南缘的喀什地区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1000余人、360多个馕坑正同时作业。

贫困地区更需要保就业,有高山流水也有下里巴人,这些不同于传统烧炭或柴火的土制馕坑热源更环保,自去年11月投产以来,产业园已建成从源头采购到生产加工、从仓储物流到销售的馕产业链。

干旱少雨的新疆馕成为百姓的传统食物,新疆城镇乡村打馕小作坊是产馕的源头,通过资源整合升级打馕作坊,满足当地群众需求的同时拓展了馕的外销渠道,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养鸽养羊传统养殖业解决了更多人就业难题。

随着新疆和其他省份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济交流日益密切,南疆商贸物流产业蓬勃发展,在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新疆顺丰速运的装配分拨中心厂房内,打包好的货物正通过传送带源源不断地被运出、装车。

贫困地区更需要保就业,2019年,物流园产值达36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6000个就业岗位,园区内从事商贸物流企业24家,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26家,一年有300万吨的货物发往全国各地。

在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嘉轮轮胎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压延、成型、硫化等生产线上机器全开,1000余名工人忙碌生产,公司计划年产12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待所有生产线全部建设完成,可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

特别是读过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更适应新的工作,新疆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促进就业的抓手,随着市场逐步饱和,纺织服装产业遭遇就业天花板,只有生态环保才能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产业大受欢迎。

贫困地区更需要保就业,越来越多的农用机械制造、假发制造、电子器件装配,甚至半导体材料制造等产业在南疆四地州逐步发展壮大,给当地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呆在城里无业可就的大学生到新疆发展前景看好。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