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关键词:


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世卫组织发布,6月30日标志着自中国报告首批病例以来已过去6个月,全球新冠病例达到1000万例,死亡50万例,所有人都应反思进展和教训,并重新致力于尽一切可能地拯救生命。

六个月前,没人能想象到新冠病毒将会扰乱世界和生活,新冠肺炎大流行也让人类最好和最坏的一面都显现出来。一方面看到了世界各地的适应力、创造性和团结友善,但也看到了污名化、假消息和政治化疫情的迹象。

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时期,在小康社会即将全面建成、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的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加大了国内经济下行压力。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要坚定信心,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作为,采取必要的经济措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化解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冲击,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国和非洲都面临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资源,团结合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

习主席深刻阐释了民众安危与社会稳定、国家发展之间的内在关联,为疫情下中非团结合作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国际社会携手共进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产生了重要影响。

中非合作向来已久,面对疫情,双方相互声援、并肩战斗,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好团结合作这一最有力的武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向非洲五个次区域派遣医疗专家组,长期援非的40余支中国医疗队面向当地医护人员开展数百场抗疫培训,向非洲国家和非盟交付大量急需医疗援助物资。

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不仅是对我国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全球治理体系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以人为本,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应对这次大考提供了有力依托,为全球战疫、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过去六个月,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持续不懈地支持所有国家应对这一新的病毒,世卫组织已发布更新后的抗疫时间线,介绍世卫组织所采取的行动,未来几个月所有国家都将面临如何与病毒共存的问题,这将是一种新的常态。


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很多国家已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拯救生命,成功减缓了病毒传播,没有完全阻止病毒,一些国家正在经历重启经济的疫情复发,大多数人仍易感,全球层面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要在常态化防控下做到防反弹和促民生两手抓,努力实现国内稳经济、保民生的发展任务,在全球战疫中团结各方,统筹兼顾,以团结谋稳定,以合作助发展,共享合作成果和建设经验。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