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共同抗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关键词:


共同抗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一个伟大的民族,必然有生生不息的精神纽带联结,一个伟大的国家,必然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支撑。

华夏拥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有一个被人民信赖且有极强号召力的政党,中华民族从来不缺乏默默无闻、不计生死、无私奉献的英雄。

这次全世界范围的疫情让人们直观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

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就是民族精神,它是凝聚力,聚沙成塔,集孤弱为伟大,疫情考验的,远不止一国的公共卫生治理能力,更是整个国家体系的动员力和执行力。


民族精神是生命力,自强不息,使绝地发新芽,民族精神是战斗力,砥柱中流,挽狂澜于既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1、快速组织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先后驰援湖北;

2、各地建设力量迅速集结,短时间内建好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一批方舱医院;

3、防控物资有缺口,工信部门迅速摸排家底,发动企业生产,商务部门全力保障物资调度;

4、劳动力返岗有困难,交通部门组织铁路专列、长途包车和包机。


共同抗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中国之所以能用较短时间就遏制住疫情扩散,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新中国成立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

全球性灾难降临,十几亿人口的华夏,水不停,电不停,暖不停,通信不停,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有条不紊,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夏才能做到。


这一次疫情防控成功再一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所以行得通、有生命力、有效率,就是因为它是从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

1、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形成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高效统一的防控体系,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保证;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力量,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支撑;

2、按照依法治国的总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防控,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共同发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

3、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对疫情防控进行全面动员、全面调控、全面部署,彰显出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4、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来之能战,在一线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充分彰显了党指挥枪,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优势;

5、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保持信息公开和国际沟通,及时通报疫情和分享经验,凸显了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中国情怀和中国高度。

共同抗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炎黄子孙不畏艰难,面对恶魔疫情,中国人民唱响的是团结就是力量,展现的是亿万人民团结如一人的华夏精神。

在疫情防控的每一道战壕里,在生死攸关的每一次较量中,都铭刻着无数勇士的逆行身影。


白衣天使舍死忘生,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坚守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不怕风雨,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无私奉献。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对疫情展开顽强斗争加班加点生产医疗物资的工人,火速建成各地应急医院的农民工,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一户户宅在家里的普通民众。

中国人民以付出巨大自我牺牲的方式,为全人类作出重大贡献,新中国成立70年来开天辟地,无数精彩故事由人民奋斗书写,无数中国奇迹由人民携手创造。

共和国的大厦是靠一块块砖垒起来的,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人间正道是沧桑。

共同抗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众人拾柴火焰高,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文化基因,是不屈不挠的华夏精神,


大疫大灾往往导致社会失序,社会失序又使抗疫抗灾雪上加霜,中国社会万众一心,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疫情对我国经济实力、发展动力和调节能力影响有限,我国雄厚的经济实力、强劲的发展动力和高效的调节能力有利于战胜这场疫情,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出台一系列有利于稳定经济运行的六稳举措,到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租金减免和稳岗补贴,应急政策措施正在对冲疫情影响。

不经风雨何以见彩虹,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中国的经济总量接近百万亿元,中国经济质量好体量大免疫力强,在攻坚克难中发展壮大。

全球灾难降临,生死与共的华夏儿女奋勇拼搏,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步步勇毅前行,书写了光照时代的历史篇章,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为适应外地患者就医需求,各医疗机构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各类平台,为外地医疗机构和患者提供必要的远程会诊和医疗支持服务,方便患者在当地就近解决问题。

共同抗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不能阻挡华夏儿女奔向美好生活的决心。


1、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2、西班牙已经进入疫情稳定阶段;

3、意大利最大的华人社区至今无一人感染。

意大利累计确诊超过11万例,死亡1万例,美国累计确诊216721例,成全球首个确诊超20万的国家死亡病例已经超过5138例。

​普拉托的华人社区是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最大的华人社区,疫情暴发之初,当地人还担心华人会成传染源,现在这里的华人社区成为严格采取控制措施的典范。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