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07日 关键词: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官商勾结一人富万人穷,那是腐败,是要亡党王国的,一心为民的习主席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

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对那些善于歪嘴和尚念歪经的领导干部绝不留情,一律严惩不贷,各地以实干促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扎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内蒙古兴安盟属于大兴安岭集中连片特困区,很多村子老人多,缺乏劳力,养老难成为乡村振兴的短板。

义勒力特嘎查过去主要依靠水稻田解决温饱,当地发现那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46%,是乌兰浩特市绿化面积比例最大的嘎查。

因地制宜顺势而为的制定了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规划,投入170多万元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养殖和农家乐等9个旅游产业项目。

如此一来,有17000多人在乡村旅游产业中增加收入,缓解了贫困的矛盾。

学以致用,在河南信阳,几位90后大学生搞起了中药材息半夏种植,每亩地的纯收益达3000元以上,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新产业。

送的牛羊宰杀吃了,送的钱花光了,只有送的衣服还穿在身上,没有任何产业的贫困地区,如何振兴乡村、产业兴旺、让农民富起来?

困难没有办法多,各地瞄准新的发展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规划先行,分类推进。

很多人都知道,在山东菏泽,有大片盐碱地的曹县,种粮食产量低,种果树挂果少,请专家,用项目,改良土壤,养进口肉牛。

1、在生产乳制品的同时,牧场的畜禽粪便加工成有机肥,改良和培育盐碱地;

2、土地上种植的耐盐碱农作物,又反过来供给牧场。

真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一条从土地到餐桌全程有机循环的产业链形成了,村里拥有奶牛两万多头,培育改良周边土地10万多亩,10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

在湖南衡阳,订单农业倒逼农户抓水稻品质,企业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订单化生产模式,让传统农民转成为职业农民,全县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达到9072户。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要尊重广大农民意愿,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有了规划、有了项目,还需要解决谁来振兴的问题。

云南云县在发动群众、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上破题,梳理出126项乡村振兴重点问题。

其中属于自己主动作为的37项,有一半已经完成,属于争取上级部门帮扶的89项正在对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乡村兴,百业兴;农业稳,天下安。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论断,提出新要求,指明新方向。

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就不仅是基层党的书记和组织的事,已经成为全党的事,全党重视乡村振兴,突显了全党对乡村振兴的宏观指导、直接领导的重要。

习主席身体力行,一直关心关注乡村振兴工作,从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深入贫困乡村、贫困户走访,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到了良好的领袖示范作用。

坚持党对乡村振兴的领导,农村基层党组织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黄大发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为了乡亲摆脱贫困,不辞千辛万苦劈山引水,致富村民。

连云港市西棘荡村党组织书记钟佰均,带领全村干群艰苦创业,把一个闭塞落后的贫困村,建设成为产业发达、百姓富裕、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经济强村和省级文明村。

如果党组织软弱涣散,必然群龙无首,横生枝节,一团乱麻,百业难兴,群众怨天尤人,全党重视乡村振兴和乡村振兴中有过硬的带头人,二者缺一不可。

乡村振兴之路怎么走,农民最有发言权,当下55%的受访农民希望以土地入股经济合作组织的方式参与产业发展。

52%的受访农民担心参与经济组织时自己的土地等生产资料定价不合理,反映了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真诉求。

如何在保障农民的利益不受损、激发农民自身活力的基础上,促进生产要素在乡村振兴中积极放活,成为加快推动振兴进程的关键。

华西村是全国乡村振兴的典范,其产业发展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优质产业给他们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镇江世业镇先锋村的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采摘园成为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宿迁堰下村利用“物联网+”让农民的欧洲月季等花木畅销,农村电商推动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传统农耕方式渐行渐远,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乡村振兴首先是人的振兴,人、地、钱都是关键,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官商勾结一人富万人穷,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更不是社会主义。

高压反腐,扫黑除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徐州市马庄村在农民就应该好好种地,办乐团,能吹出粮食还是能吹出票子的质疑声中,30多年坚持文化建设。

以先进文化占领农村阵地,以文明乡风浸润群众心灵,以长效制度强化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农民的精神风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使文明之花常开长鲜,永葆生机。

探索乡贤文化建设,推动新乡贤荐评、示范、涵育、汇智、传承、礼敬六大工程,为乡村发展、乡风文明注入新活力。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发挥新乡贤在村民自治、化解纠纷、移风易俗、榜样引领、孝老爱亲、捐资助学、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作用。

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使乡村血肉丰满,形象高大,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互为一体、密切相关。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