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日本海底火山即将爆发威胁极大
作者: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关键词:


日本海底火山即将爆发威胁极大,地球的发展与变迁往往伴随着一系列巨大的熔岩运动,火山喷发正是最为猛烈的一种表现形式。

海果汇专家认为,科学家已证实位于东亚的一座古老水下超级火山存在大规模熔岩活动迹象,种种证据表明这一古老的超级火山正在复苏,其位置正处于日本列岛海域。

鬼界破火山口,位于日本南都大隅群岛的大隅海峡中,其大部分处于海平面下400-500米。破火山口是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口,由于后期自然破坏而呈现出不完整的火山口。

鬼界破火山口平均直径约20km,曾在约7000年前发生大规模喷发,释放岩浆等喷出物500余立方公里,摧毁了日本九州岛的大部分土地。

神户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已经证实在鬼界破火山口下方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熔岩穹顶,包裹着体积超过32立方公里的活跃岩浆。

神户大学火山学家Yoshiyuki Tatsumi表示,最担心的不是这一巨型熔岩穹顶的垮塌,而是下一次大规模火山的爆发。

7000年前的那次喷发称得上是地球全新世以来最大规模的火山喷发,除此之外仅在距今9.5万年前和23.5万年前发生过喷发事件。

虽然巨型熔岩穹顶的存在并不意味着下一次超级喷发已迫在眉睫,但科学家仍然怀疑新岩浆运动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进一步通过水下声呐机器人对鬼界破火山口进行了详细分析,发现穹顶熔岩与7000年前喷发的化学成分有所不同,这说明可能早在7000年前就已经形成了新的岩浆供应系统。

考虑到日本列岛高度活跃的火山活动状态,在未来的100年内日本列岛内发生“灾难性”火山爆发的概率约为1%。

日本海底火山即将爆发威胁极大,一旦事件发生,将危及多达1.1亿日本人的生命安全。

这个巨大的熔岩穹顶是真实存在于日本海底的,这个破火山口也被广泛认为处于下一次超级爆发的准备阶段。

为了进一步调查,科学家将在下个月开始对Kikai地区进行新一轮考察,希望能够更清楚地了解这种岩浆活动将如何推动整个火山口活动。

1934年9月19日- 1935年8月(昭和10年):硫磺岛约2公里东方海底火山喷发。直径约300米,海拔约50米的昭和硫磺岛形成了。

1936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1988年1月18日(昭和63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1998年-1999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2000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2000-2001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2002-2002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2003-2003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2004-2004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2013年:萨摩硫磺岛的硫磺岳较小的羽状喷发物。

在日本外海距离九州最南端约48公里的鬼界破火山口,发现一个直径约10公里,体积超过32立方公里大的火山熔岩穹丘,这是全球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熔岩穹丘。

鬼界破火山口曾在7300年前爆发,导致日本史前绳纹时代文明毁灭。目前这个熔岩穹丘的活动显示,这座火山下的岩浆库正在膨胀,可能重新成长为活火山。

日本科学家认为,虽然这座火山未来100年中爆发的概率只有1%,一旦爆发将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海啸,席卷日本南部、中国东南沿海地区。

波及南北美洲沿岸地区,危及上亿人的生命安全,必须重视,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期刊《科学报告》2月10日的网络版上。

神户海底勘探中心的科学家在这份报告中介绍,该熔岩穹丘直径约10公里,高约600米,体积超过32立方公里。

这个穹丘正是在大约7300年前的超大规模火山喷发中产生的,这座火山熔岩穹丘表面出现扭曲的纹路,显示穹丘下方有熔岩活动。

日本海底火山即将爆发威胁极大,神户海底勘探中心主任巽好幸指出,鬼界火山口将来有可能成为新的活火山。

一旦爆发可能将太阳遮蔽,使世界某些地方陷入黑暗。熔岩穹丘又称穹状火山、钟状火山、火山穹、熔岩锥。

粘性较大的酸性熔岩因流动性差,多在山颈之上和附近堆积,形成覆盖面较小,穹度较大的穹窿状山丘。

粘性很大的熔岩可形成与火山通遭粗细相仿且边缘邗峻的穹丘l粘性较小的溶岩则从溢出口向四周膨胀,形成馒头状。

火山穹丘会成长,这是由于地底岩浆库的空间不足,导致部分岩浆把地表顶起,形成穹丘。

如果成长中的穹丘是位于陡峭的山坡上,其成长有可能导致重心的不稳定,最后导致山崩或火山碎屑流。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